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喝的水安心嗎?市售瓶裝水約3成5水源為自來水

市售的礦泉水琳瑯滿目,民眾在選購上應多注意背後包裝的詳細說明,以保障自身權益。(圖取自台北市環保局官網)

市售的礦泉水琳瑯滿目,民眾在選購上應多注意背後包裝的詳細說明,以保障自身權益。(圖取自台北市環保局官網)

2014/04/21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瓶裝水業者為提高銷售,水源標榜五花八門,多數業者多表達自家水源「天然純淨甘甜」,但你喝的「礦泉水」真的是來自地下湧泉的天然水嗎?根據台北市環境保護局針對市售34款瓶裝水,其中有12款瓶裝水(3成5)使用的水源為自來水,與煮沸過的水並無差別。

環保局表示,目前市售的瓶裝水水源統計分為地面水體、地下水體、自然水及海水共四類,而環保局針對此次34款瓶裝水調查,其中12款的水源顯示為自來水,再經過淨水處理及包裝後上架販售,其餘才是使用地面或是地下湧出的礦泉做為水源。

因此環保局呼籲,民眾在選購瓶裝水時,除注意包裝外的宣傳,應要特別注意產品水源的出處,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另外,不少民眾認為瓶裝水的水質較好,但環保局表示,過去曾在知名的瓶裝水當中檢驗出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的案例,且抽測的瓶裝水多家含菌量超標,不合格率高達12.7%,相較於自家白開水來說,水質較不穩定,為確保安全無虞,建議可自備容器,多喝白開水,為環保及自己的健康把關。

圖為台北市環保局調查瓶裝水水源別及水源出處清單。(圖取自台北市環保局官網)

圖為台北市環保局調查瓶裝水水源別及水源出處清單。(圖取自台北市環保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