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反核 今從核三出發

學生廢核行腳,核三出發。(記者蔡宗憲攝)

學生廢核行腳,核三出發。(記者蔡宗憲攝)

2013/03/04 11:5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一群南部大學生發起「南台灣廢核行腳」活動,今天上午在核三廠前宣示廢核及演出行動劇,包括屏東縣議員林亞相及不少當地居民都到場聲援,行腳隊伍沿途將參加南部各鄉鎮舉辦的土地公誕辰慶典,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知道核電廠對台灣的危害。

「廢除核四、不用等公投!」「廢核救台灣!」包括中山大學及高雄大學等7名學生,一早與地球公民基金會成員及恆春地區居民近百人,在核三廠集合大呼廢核口號,演出土地公也擔心核電廠的行動劇,希望沿途呼籲居民廢核,並邀請參加3月9日在凹子底公園舉辦的全民廢核遊行。

中山大學社會所學生林心乙表示,最近就是土地公生日,核電廠與土地的關係最為密切,希望藉由各土地公廟熱鬧聚集信徒的時機,以行腳活動實地宣導,讓南部鄉鎮網路資訊不發達的老一輩居民,了解核電廠對後代子孫的危害。

中山大學學生黃瑋隆說,台灣沒有處理核廢料能力,根本不適合興建核電廠,他們這些年輕世代,都是台灣核電廠運轉後才出生,根本沒有選擇,現在核四廠有能力能阻止,為什麼要讓它繼續,由全民承擔風險,政府應該轉型綠能發電,光核四追加的預算來研發就已足夠。

行腳活動今早出發後,今晚在車城停留,陸續停留枋寮、潮州、屏東等地土地公廟,除了大學生,各地陸續會以學生及團體加入,3月8日回到高雄準備9日大遊行,呼籲民眾踴躍為自己的土地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