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強勢 恐以改變市場生態

iPhone等蘋果科技產品在全球市場地位強勢,從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法新社)

iPhone等蘋果科技產品在全球市場地位強勢,從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法新社)

2012/09/04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電報導,蘋果的iPhone5還未上市,就已在市場和網路上頻頻引發騷動;隨著iPhone5上市日期接近,競爭對手為了避免正面衝突,紛紛趕在本週前發表新產品,並以召開發表會的方式,取代以往的展覽會,藉此吸引媒體更多關注;有專家認為,這都是蘋果造成的影響。

蘋果聲勢如日中天,不僅在前陣子打破微軟紀錄,躍升科技業龍頭,成為史上最有價值公司,旗下產品iPhone系列更問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iPhone5未演先轟動,耳機、外型、功能等,只要有一點消息透露就會引起熱烈討論,全公司的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

同業競爭者為了避免和iPhone5的上市撞期,紛紛在本週陸續發表新產品,諾基亞(Nokia)和微軟(Microsoft)週3將在紐約市召開Windows Phone發表會,並正式推出新一代Windows 8作業系統;週4亞馬遜(Amazon)可能發表新一代Kindle設備;被谷哥(Google)收購的摩托羅拉(Motorola)週日也將在紐約召開展示會發表新品;索尼(Sony)和三星(Samsung)也早已在上週發表完畢。

市調公司Gartner分析師戈登伯格(Michael Gartenberg)懷疑,蘋果可能已經造成科技產業的失衡,並打擊了競爭對手的信心。

蘋果發表會預計在下週12日推出iPhone5和iPad Mini等,將對上各家科技大廠的新產品,今年科技市場競爭恐愈演愈烈。

相關新聞請見:

智慧3C新趨勢 2012 IFA秀端倪

諾基亞推新機 華寶、美律同揚

蘋果舊機回收計畫 刺激新iPhone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