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女旅美校友李瓊娟捐百萬元 更新智慧型數位黑板

蘭陽女中旅美校友李瓊娟捐百萬元,更新母校智慧型數位黑板(見圖)。(圖由蘭女提供)

蘭陽女中旅美校友李瓊娟捐百萬元,更新母校智慧型數位黑板(見圖)。(圖由蘭女提供)

2024/04/16 17:0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蘭陽女中旅美校友李瓊娟感念母校栽培,每學期提供1萬5000元獎學金,鼓勵英文成績優異的學生,並自2020年起,累積捐贈超過450萬元,提升母校教學環境,今年再捐125萬元,更新14間教室智慧型數位黑板。

72歲李瓊娟,蘭陽女中初中部及高中部畢業,應屆錄取東吳大學外文學系,赴美後經營科技業及遊艇業有成,目前於美國紐約、中國上海、台灣高雄都有分公司,深感宜蘭學生英語學科能力雖好,但口語聽讀卻待加強,也感念在蘭女就學期間,受學校諄諄教導,於是在蘭女設立英文學科優秀獎學金,迄今頒發逾20年。

此外,李瓊娟2020年起累積捐贈逾450萬元,包括2020捐資百萬改善圖書館的校園自主學習中心,2022捐贈百萬更新電腦硬體設備,2023年捐款125萬元,將高二與高三教室裡的傳統黑板更換為智慧型數位黑板。李瓊娟今年再捐125萬元,更新高一與專科教室的黑板,讓設備全面升級,同時捐助設立120吋的大型戶外電子佈告欄。

數位黑板除了保有原來傳統黑板的書寫方式,也能呈現數位化教材,接合網站、教具、視訊聲音、文字、動畫、照相、掃瞄,提升教學效率,數位黑板也有擷取畫面功能,可隨時提供學生存檔、編輯,並累積留下完整學習紀錄,方便製作學習歷程檔案。

校長陳銓表示,數位化設備不斷的更新,相信能為校園帶來更活潑的教學,也衷心期許學生在李瓊娟回饋母校的精神下,敦品勵學,善用資源努力學習,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

蘭陽女中校友李瓊娟(右3)捐125萬元,更新14間教室智慧型數位黑板及大型戶外電子佈告欄。(圖由蘭女提供)

蘭陽女中校友李瓊娟(右3)捐125萬元,更新14間教室智慧型數位黑板及大型戶外電子佈告欄。(圖由蘭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