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店長推出10年 培育245位青創家、創造逾4千個工作機會

屏東大店長開訓,學長學姊們回娘家共襄盛舉。(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店長開訓,學長學姊們回娘家共襄盛舉。(記者羅欣貞攝)

2024/04/16 12: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2015年起開辦大店長系列課程,至今共培育出245位大店長,今年邁入第10期,基礎營運班吸引近百位店家報名,最終甄選出35位青年創業家,展開8週密集訓練,今天(16日)由縣長周春米主持開訓典禮,除了本期學員,還有歷屆學長學姊「回娘家」到場為新學員加油。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大店長課程已栽培245人,為屏東創造許多大老闆、小老闆,也在全台創造了4千多個工作機會,非常不簡單,謝謝主講師張勝鄉、施瑞峰老師,可貴的是除學員自己認真學習有想法外,在大店長的大家庭裡,學長學姊不吝傳承經驗與知識傳承,會的教人,不會的來這裡問,成為青創最好的後盾。

第9期學員「夜宵入口」創辦人高瑋澤、「海伯牛肉麵」負責人潘渝潔於開訓典禮分享創業心路歷程,勉勵第10期學員創業路上要抱持著永不放棄精神,在遇到瓶頸時停下腳步回頭想想大店長師長們的叮嚀「放棄很簡單,堅持很困難,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只有面對才能解決突破困境。

本次延續傳統培訓學長姊成為授課師資,由黎記冰糖醬鴨店長黎承諭、統福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黃木誼、國民餐廳張葳葳、柳蘭軒有限公司負責人郭承鑫、有肉食鋪負責人鍾彥葳擔任助理講師,授課內容包含企業文化建立、品牌行銷策略、工作站標準建立、營運任務分組、管理月曆、同仁教育訓練、績效考核等。

勞青處長李雨蓁表示,屏東大店長課程10年以來培育出的245家企業,除深根屏東、甚至已放眼全國,光在屏縣內就創造出超過1千個工作機會,全台更是達到4千多個工作機會,例如第1期學員咕嘰咕嘰早午餐,目前在全國已有70家分店,聘僱超過700位員工。

屏東第10期大店長基礎營運班開訓。(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第10期大店長基礎營運班開訓。(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