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齋節「穆斯林嘉年華」 4/14台中火車站吃美食、看表演

配合伊斯蘭開齋節,參山處邀集來自竹苗中彰四縣市的41家清真認證產品業者,在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穆斯林嘉年華」活動。(參山處提供)

配合伊斯蘭開齋節,參山處邀集來自竹苗中彰四縣市的41家清真認證產品業者,在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穆斯林嘉年華」活動。(參山處提供)

2024/04/10 16:3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在台穆斯林人口約有30萬人,4月14日適逢伊斯蘭開齋節期間,交通部觀光署參山處邀集來自竹苗中彰四縣市的41家清真認證產品業者,在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設攤,舉辦「Eid-al-Fitr 穆斯林嘉年華」慶祝活動,邀請全台穆斯林朋友及國人一起品嚐穆斯林認證美食,當天將送出限量200元體驗券,歡度開齋節假期。

參山處長曹忠猷說,伊斯蘭從3月12日開始齋戒月,是穆斯林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月份,今年各地伊斯蘭國家將4月10日到15日左右,分別訂為各國開齋節,分別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參山處聯合中部縣市在4月14日舉辦穆斯林嘉年華活動,希望促進文化交流,並致力推廣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協助旅宿及景點業者申請穆斯林友善認證,擴大穆斯林觀光旅遊。

參山處指出,台灣去年獲萬事達卡「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3名,目前在台穆斯林人口包含留學生、新住民、移工等約有30萬人左右,瞄準穆斯林旅遊商機,首度在台中火車站前擴大舉辦穆斯林嘉年華。

當天除了清真認證41個穆斯林主題攤位、有獎徵答互動,還外有印尼及越南傳統舞蹈表演、銅管演奏等歡慶開齋節。DIY活動由知名的阿聰師芋頭文化館、緞帶王觀光工廠及味噌釀造文化館提供,每場都有限定人數,歡迎民眾當日及早到場報名。

參山處說,2019年到2023年,參山處針對轄區穆斯林友善觀光場域輔導認證,共67處;完成60項穆斯林農特產品和伴手禮認證,歡迎大家當天到台中舊火車站活動現場購買清真認證產品、東南亞手工藝品,也可品嚐印尼傳統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