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變「超跑」 200公斤神轎飛奔趕行程

大甲媽遶境趕行程,轎夫小跑步飛奔。(記者顏宏駿攝)

大甲媽遶境趕行程,轎夫小跑步飛奔。(記者顏宏駿攝)

2024/04/07 13: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出現「超跑行程」!昨晚在彰化市遶境行程嚴重拖延,今天(7日)上午急趕行程,轎班加足馬力,5小時內經過大村鄉、員林市、埔心鄉、永靖鄉、田尾鄉、北斗鎮,往年這行程約要走7小時,可見今天遶境隊伍速度之快。但扛轎志工大喊吃不消,因為實木打造的鑾轎重達200公斤,許多志工才扛幾步就全身大汗淋漓,氣喘吁吁頻喊「換手」。

大甲媽鑾轎今天上午過大村後就加足馬力往前衝,沿路不少信眾排隊想躦轎腳,但後來全部取消,轎班開以小跑步的方式扛轎前進,不到1小時就過過境員林市區,接著過台76線橋下後,更是一路飛奔南下,鑾轎在今天下午13時30分抵北斗鎮奠安宮,只停駕數分鐘,馬上又啟程。

這種「鋼鐵人」行程讓臨時主動扛轎的志工們大喊吃不消,有扛轎志工說「第大甲媽也開超跑」、「勞斯萊斯(指鑾轎)變超跑」、「這不是超跑,是飛天神轎」。大甲媽鑾轎為實木打造,重達200公斤,由8名轎夫扛駕,與約70公斤的白沙屯媽鑾轎有所不同,許多扛轎的轎夫扛到汗溼淋漓。

大甲媽遶境重深去年的戲碼,也就是在彰化市行程拖延過久,結果今天過境南彰化就開始趕、趕、趕。下午轎鑾轎將進入溪州鄉遶境,預計晚上7點跨越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晚間駐駕西螺鎮的福興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