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中央市場第2商圈列危樓 拖4年未改建安全堪慮

屏東市中央市場第二商圈老舊建築未改建,安全堪慮。(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中央市場第二商圈老舊建築未改建,安全堪慮。(記者葉永騫攝)

2024/04/05 17:4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中央市場第二商圈肉品部,因耐震不足列入危樓,必須拆除重建,卻卡在法規問題,拖了4年仍未執行,日前花蓮強震發生多起房屋倒塌,讓地方擔心市場安全性,急待相關單位盡快處理。

屏東市中央市場第二商圈在4年前因為建築物太過老舊,尤其是肉品部的建物結構最危險,當時屏東市公所委請專家評估,準備加強柱體結構,一度還請近百家攤商先行撤出後施工,沒想到施工後卻發現柱體結構有問題,地基不穩固,必須進行重建,由於影響攤商生計,一度還引起攤商不滿,最後協調後仍同意讓攤商繼續做生意,市公所立即向中央爭取經費重建,卻因為法令等問題延宕,現在正重新爭取都市更新方案,希望引進民間企業投資興建,也使得該案拖了4年,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屏東市民代表王芬里表示,中央市場第二商圈如果進行都更時間將會拖很久,她希望市公所能夠加快腳步,協調住戶、攤商及業者,也期望縣府能加以協助,不要沒出事就不管事,強調這是關係到人命問題,不要一任拖過一任,只考量選票而未重視公共安全。

屏東市中央市場第二商圈建築老舊未改建,安全引起關切。(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中央市場第二商圈建築老舊未改建,安全引起關切。(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