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地震加開航班疏運1188人 金門今霧散加緊ACB疏運計畫

金門航班在濃霧散去後陸續恢復,台北國際航空站加派人手引導旅客登機。(民航局提供)

金門航班在濃霧散去後陸續恢復,台北國際航空站加派人手引導旅客登機。(民航局提供)

2024/04/04 20:2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天(4日)是清明連假第一天,金門機場昨天因為濃霧全天停航,今天終於霧散,交通部民航局啟動ABC計畫,亦有海運、軍機皆投入支援疏運,協助近1600多人。另外,昨天花蓮7.2地震,民航局也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昨、今2天共輸運1188人次。

民航局說,昨天的大地震導致花蓮、宜蘭間鐵公路中斷,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2天下來,共疏運近1188名旅客。民航局花蓮航空站主任林國勇說,昨晚有50多名旅客來不及離開花蓮,民航局長何淑萍特別指示開放航站大廳讓旅客休息,並要求航站準備點心與飲水提供給旅客,滯留旅客今天上午已經全數搭機離開。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今天也特地趕往花蓮機場,慰問航站同仁與航空公司員工。林國顯說,地震在清明連假的疏運期間發生,讓航空公司在非常吃緊的運能中「擠」出加班機,真的非常不容易,全程也都善盡服務旅客的責任,他要代表交通部感謝大家。

而金門昨天受濃霧影響,航班全數取消,不僅要返鄉掃墓的民眾行程延誤,要離島的遊客也被迫滯留。民航局昨天已經先啟動B計畫,利用海運疏運旅客,今天濃霧退去,除了B計畫繼續執行,A計畫的加班機與C計畫的軍機,也都投入疏運。

民航局統計,A計畫加開的空運航班,至今晚7點40分,國內線疏運約1萬5千人次。B計畫在昨日與今日共支援5航次船班,搭載旅客近1400人次。而C計畫在國防部協助下,今也支援5架次軍機,分別自台北、高雄起飛,疏運350人次。

#

民間航空公司協助花蓮7.2地震後的旅客疏運,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中)今天前往花蓮機場,向航空公司人員表達感謝。(民航局提供)

民間航空公司協助花蓮7.2地震後的旅客疏運,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中)今天前往花蓮機場,向航空公司人員表達感謝。(民航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