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芬園今晚11點「送肉粽」 沿139山線跨員林送到海邊

芬園鄉同安村今晚有一場「送肉粽」,村長提醍「各位沒事不要亂跑,早點回家!」 (資料照)

芬園鄉同安村今晚有一場「送肉粽」,村長提醍「各位沒事不要亂跑,早點回家!」 (資料照)

2024/04/03 16:2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芬園鄉同安村今晚有一場「送肉粽」送煞科儀,路線公布是從芬園鄉沿139線大彰路,跨鄉鎮到員林市後一路送到出海口,由於這是送煞科儀走山線跨員林市到海邊,引發地方議論,村長林子瓏提醍,送煞科儀在今晚11點舉行,「各位沒事不要亂跑,早點回家!」

根據「送肉粽」規劃資料,今晚送煞科儀是在晚間11點至4日凌晨零點30分進行,送煞路線則是從進安路右轉中山路,在左轉大彰路後直行,再右轉員草路至鹿港出海口。

林子瓏在臉書上表示,今晚舉行的送煞科儀,整個活動請民眾保持尊重,也無需過多解釋,以避免造成喪家二次傷害。如果不是相關人員,最好能迴避,盡量避免出現在該路段,避免沖煞。他還要民眾沒事盡量不要亂跑,早點回家。他說,之前芬園也曾有1件送煞科儀,同樣是走山線跨員林市到海邊,不是首次。

去年11月和美地區也有一件「送肉粽」科儀,路線原規劃從和美鎮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送到台中市大甲海邊,不料消息傳出後引發台中當地民眾反彈,因此緊急更改路線。

芬園鄉今晚有一場「送肉粽」,路線公布沿139線跨鄉鎮到員林市後一路送到出海口。 (翻攝林子瓏臉書)

芬園鄉今晚有一場「送肉粽」,路線公布沿139線跨鄉鎮到員林市後一路送到出海口。 (翻攝林子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