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土城傾斜大樓住戶帶火鍋逃出 分享鄰居苦中作樂

住戶準備火鍋分享鄰居。(記者陳奕劭攝)

住戶準備火鍋分享鄰居。(記者陳奕劭攝)

2024/04/03 15:4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今天花蓮外海規模發生7.2強震,位於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的大樓出現鋼筋外露,兩根樑柱嚴重受損,房屋疑似傾斜。由於地震事發突然,有住戶帶著剛煮好的火鍋逃到戶外,分享給周遭居民一同用餐、苦中作樂。

土城區延和路大樓受地震波及,住戶們逃出,並在大樓門外等待最新消息,其中有住戶帶著火鍋招待鄰居們一同享用,引人側目。

住戶表示,因為今天要拜拜,所以她們決定煮火鍋,但地震突然發生的時候嚇到了,但火鍋已經煮了,只好趕快端下來食用,避免它壞掉。為了食用火鍋,住戶也向附近的商家借桌椅。她說,有帶簡便的衣物換洗,但她還是希望趕快回家。

同住住戶說,今天拜拜煮了火鍋,沒想到地震提前到來,他接到電話通知以後趕緊將火鍋帶下樓。土城延祿里里長周婕說,雖然地震到來,但住戶們苦中作樂的精神卻值得嘉許。

住戶準備火鍋分享鄰居。(記者陳奕劭攝)

住戶準備火鍋分享鄰居。(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