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3天熱如夏、清明高溫飆36度 清明晚鋒面接近北、東變天

今起至清明節白天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升,有暖熱如夏之感。(資料照)

今起至清明節白天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升,有暖熱如夏之感。(資料照)

2024/04/02 09:2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日)晨無降雨,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7至20度之間,今起至清明節(4日)白天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升,有暖熱如夏之感,清明節午後鋒面掠過,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降,其他地區影響小。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清明節白天各地晴朗穩定,氣溫漸升,局部地區的最高氣溫甚至達36度以上,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小心中暑,西半部及金馬易起霧;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9至34度,中部20至35度,南部20至36度,東部17至33度。

清明節下午起至週六(6日)微弱鋒面掠過,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氣溫略降,其他地區影響很小,仍為多雲時晴、偏暖的天氣。

週日(7日)至下週二(9日)鋒面結構增強,伴隨雷雨胞消長,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排除「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預估下週三(10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