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羅東夜市周邊道路壅塞 宜縣府啟動車輛分流

羅東夜市是宜蘭縣知名景點,假日常湧入大量旅客,觀光人潮相當多。(資料照)

羅東夜市是宜蘭縣知名景點,假日常湧入大量旅客,觀光人潮相當多。(資料照)

2024/04/01 16:3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羅東夜市每逢假日湧入大量車潮,周邊道路經常塞車,停車空間也是問題。不過,宜蘭縣政府統計,夜市周邊目前有1239席汽車停車位,足以滿足停車需求。但因遊客都習慣在夜市最近地點停車,造成周邊道路嚴重壅塞;縣府決定協調警方啟動車輛分流,疏散到外圍停車場停放,盼解決塞車問題。

羅東夜市是宜蘭縣知名景點,假日觀光人潮相當多;縣府查閱高公局交通量資料,國5下羅東匝道車流量,週六平均有1萬6777車次,週日也有1萬1803車次,夜市周邊擠滿車潮,市區交通常動彈不得,引起民怨。

縣府調查羅東夜市周邊停車供需,以羅東鎮公正路以南、中山路以北、忠孝路以東、中正路以西為範圍,目前可供汽車停車有1239個車位,平日停車需求約728輛次、假日則為973輛次,縣府認為停車供給尚可滿足停車需求。

縣府指出,因駕駛人習慣停在距離目的地最近的停車場,造成羅東夜市前方的羅東立體停車場、公所前廣場停車場滿席時,車輛聚集在興東路、民生路、中興路及民權路等待入場,影響周邊交通順暢。

縣府交通處認為,這種情況必須啟動車輛分流,將與警察局合作設置管制點,將車輛疏導至臨近的公正國小地下室停車場、嘟嘟房羅東民權站、民生市場停車場等,不要讓所有車輛都開往夜市前、公所前的停車場,縣府將加強停車引導,同時也呼籲遊客改變停車習慣,多走一點路,就會減少一些塞車。

交通處表示,民眾可於出發前,透過宜蘭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停車資訊,可得知各停車場剩餘停車位數,讓駕駛了解目的地周邊停車訊息,選擇相對便利的停車場,縣府也會在周邊重要路口,設置停車引導資訊看板與導引指標,盼能作好分流,將車輛引導至夜市外圍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