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同區周邊捷運建設 蔣萬安:社子島輕軌明年開始規劃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30日針對寶林中毒案舉行記者會,被問起大同區捷運規劃。 (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30日針對寶林中毒案舉行記者會,被問起大同區捷運規劃。 (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30 18:5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大同區周邊已有規劃民生汐止線與社子島輕軌,前者預計在3月底、4月初可提報中央;社子島輕軌預計明年開始規劃。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對寶林案進度更新召開記者會,也被問起大同區捷運規劃。蔣表示,大同區周邊捷運佈建有民生汐止線與社子島輕軌,民生汐止線在他去年上任就開始進行規劃,即將完成綜合規劃,預計在3月底、4月初可提報中央,中央核定後就可啟動相關的施作。

至於社子島輕軌,蔣萬安表示預計明年會開始相關計畫性及優先路線作業,希望能與社子島相關區段徵收時同步進行。

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今在大同區聯合服務處開幕活動上表示,大同區目前規劃中的路線預定增加民生汐止線與社子輕軌線,但落地設站僅增加大龍峒站、寧夏夜市站,大稻埕站在研議中,對改善區域交通效果有限,未來會與蔣市府、立委王鴻薇推動增設民族西路站、大稻埕站,促進大同區發展改善交通。

王鴻薇也說,民生汐止線在區內僅規劃設置寧夏夜市站與雙連站,距離迪化街、碼頭區距離仍遠,大稻埕站設站後旅客前往迪化街、大稻埕蔣更方便,增加觀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