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拉魯島指環「露餡」 台電:春耕需水趨緩暫不再「入不敷出」

日月潭拉魯島周圍有環形草排保護島體,從空中俯瞰有如玉石戒指的外圍指環。(資料照,民眾提供)

日月潭拉魯島周圍有環形草排保護島體,從空中俯瞰有如玉石戒指的外圍指環。(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4/03/29 17: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知名景點拉魯島,周圍有環形草排保護島體,從空中俯瞰有如玉石戒指的外圍指環,惟最近水位大降,造成島體邊坡盡現,指環也因此「露餡」,令民眾憂心潭區水情;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近來春耕需水趨緩,蓄水暫時不再「入不敷出」,並盼接下來到清明能有鋒面帶來降雨,至於水情能否翻轉,仍要持續觀察。

台電指出,3月配合供應下游春耕用水,日月潭每天放水量都達20CMS(每秒立方公尺),但到了下旬用水需求放緩,每天供水降至15CMS,最近從26日起,供水再縮減至每天僅需10CMS,大大降低潭區水情壓力。

另因上游霧社水庫也放水支應潭區蓄水,加上集水區也陸續獲得高山雪水挹注,讓潭區進水量每天約有15CMS,扣除每日放水10CMS,潭區最近每天約有40萬噸的水量進帳,總算揮別「入不敷出」的窘境。

台電表示,依照目前的供水情況,到4月下旬的抽穗用水高峰前,潭區水情可望獲得喘息空間,不過仍要看接下來鋒面是否能帶來降雨,若水庫有進帳,以及彰雲一期稻作區都有降雨,就能減緩供水壓力,有助度過水情難關。

日月潭水位大降,拉魯島島體邊坡盡現,也讓昔日的指環「露餡」。(民眾提供)

日月潭水位大降,拉魯島島體邊坡盡現,也讓昔日的指環「露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