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4/5遶境 氣象署出動「行動氣象車」跟隨

大甲媽祖遶境,氣象署出動「行動氣象車」跟隨。(氣象署提供)

大甲媽祖遶境,氣象署出動「行動氣象車」跟隨。(氣象署提供)

2024/03/29 10: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氣象署宣布,連續第12年與台中大甲鎮瀾宮合作,為自4月5日起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客製化量身提供在地便捷的氣象服務,活動期間透過行動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狀況並提供即時訊息。

氣象署表示,活動期間適逢天氣變化快速的春季,為服務參與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資訊,讓活動更安全便利,雙方持續合作加強氣象資訊服務,並於遶境去程(大甲至西螺),由資深預報員帶領團隊深入遶境行列,與信眾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氣象資訊需求。

活動期間透過行動氣象觀測車沿途掌握天氣現況與提供即時訊息,同時在劇烈天氣發生前,立即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

氣象署在4月5日、8至9日及12日,分別在鎮瀾宮、新港旅客中心、新港分駐所、及花壇鄉文德宮前設置行動氣象服務站,以跑馬燈方式呈現即時氣象資訊,除了由氣象署資深預報員在現場向信眾解說活動期間的天氣資訊之外,也透由LINE官方帳號,提供民眾加入好友便可隨時秒查天氣。

氣象署表示,活動期間到服務站掃碼加入好友及秒查天氣,即可獲得限量精美紀念品。氣象署在活動期間也為此次遶境活動鑾轎的駐點廟宇,客製化「媽祖遶境氣象服務網」。

民眾可在鎮瀾宮官網查詢連結、透過行動裝置下載該署App「中央氣象署W-生活氣象」或追蹤該署Facebook「報天氣-中央氣象署」粉絲團等多元管道,獲得最新的天氣觀測或預報相關資訊。

大甲媽祖遶境,氣象署出動「行動氣象車」跟隨。(氣象署提供)

大甲媽祖遶境,氣象署出動「行動氣象車」跟隨。(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