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粿條會產生米酵菌酸? 農藝女孩看世界揭答案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資料照)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資料照)

2024/03/28 10:2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已有2人不治。不少專家將矛頭指向炒粿條等食品若保存不當,可能出現致命的「米酵菌酸」毒素。對此農藝女孩看世界表示,工廠出貨給餐廳的現成粿條可能會添加地瓜粉或是玉米粉來調整比例,所以才會有產生米發酵菌酸的可能性。

農藝女孩看世界在臉書PO文表示,「米酵菌酸這種毒素,不是在含有玉米或椰子成分的產物上比較容易發生,米製品比較少見嗎?怎麼會發生在粿條上呢?」補充無聊冷知識:工廠出貨給餐廳的現成粿條,是不是純米製品?答案當然不是啊。

農藝女孩看事件指出,如果只用在來米,口感是完全不會Q彈的,為了調整口感或成本考量,市面上的粿仔條通常都有添加地瓜粉或是玉米粉來調整比例,不會是純米做的,想要吃純米做的,除非是客家庄那種店主一大早起來磨在來米漿、蒸煮、切條的客家粄條,做這個有夠費工,很好吃,但是口感完全不會Q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