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化林場桃花心木 3月落葉浪漫4月冒新芽宜踏青

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與新化林場等多單位合辦桃花心木林農夫市集與野餐體驗活動,24日落幕。(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提供)

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與新化林場等多單位合辦桃花心木林農夫市集與野餐體驗活動,24日落幕。(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提供)

2024/03/24 19: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百年新化林場一年一度的桃花心林下農夫市集野餐體驗活動於24日圓滿落幕,為期2天的森活體驗,吸引上千人次到訪。3月季節交替,林場場長吳詩婷說,新化林場桃花心木現正進入落葉期,有濃厚秋意浪漫氛圍,適合美拍;4月再出的新芽嫩葉及小黃花,開始散發淡雅清香,很適合踏青、健行、享受芬多精的慢遊。

農村水保署台南分署表示,位於南168線旁、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不僅可造林固碳、涵養虎頭埤水源,也是台南熱門的登山遊憩場域。為打造更優質、宜居、友善的里山環境教育場域,台南分署與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跨域合作,歷經2年改造,成功將林場打造成一處適合全年齡層來訪的環境教育場域,並榮獲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雙優等及建築園冶獎的肯定。

之後更導入農村社區及農夫市集的合作,將新化林場發展為農村產業的展售據點,行銷南台灣精選的農特產品。

今年是走讀台南建城400年、慢遊農業長河的好時節,為整合行銷地方特色,農村水保署台南分署也積極與台南市府農業局跨域合作,以區域農遊軸線概念,推動南168大坑尾筍之鄉休閒農業廊道,串連新化林場、虎頭埤風景區、二寮觀日出景點、5號樹屋、林家園藝、大坑休閒農場、王家燻羊肉、公舘社區葛鬱金故事館、左鎮老街創生、百竹園等景點,涵蓋不同的生態與景觀資源,橫跨新化、龍崎、左鎮等3個行政區,透過區域整體規劃及產業行銷,讓遊客享受更多元的農村旅遊體驗。

有興趣想知道更多走讀台南400的農村活動資訊,歡迎追蹤農村水保署台南分署的臉書粉專,今年4月到12月的農村精彩活動等你來!

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與新化林場等多單位合辦桃花心木林農夫市集與野餐體驗活動,兩天吸引上千人次造訪。(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提供)

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與新化林場等多單位合辦桃花心木林農夫市集與野餐體驗活動,兩天吸引上千人次造訪。(農村與水保署台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