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了!近萬隻灰面鵟鷹飛抵八卦山 「鷹河流」高峰曝光

近萬隻灰面鵟鷹已抵達八卦山。(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近萬隻灰面鵟鷹已抵達八卦山。(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2024/03/23 16: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灰面鵟鷹來了!迄今已有近萬隻灰面鵟鷹飛抵八卦山,預計3月底到4月上旬將達到高峰,近年來過境數量約為3萬隻左右,隨著天氣回暖穩定,近期可望看到「鷹河流」的生態奇觀!

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曹忠猷表示,每年春分前後,就是俗稱「清明鳥」或「掃墓鳥」的「灰面鵟鷹」北返過境八卦山脈的高峰期,根據彰化縣野鳥學會的觀測紀錄,3月初到今天已有近萬隻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隨著清明時節腳步樂近,預計過境數量即將進入高峰期。

曹忠猷指出,參山處與彰化縣政府聯合舉辦的「鷹揚八卦」活動,除了邀請大家來八卦山賞鷹,今天也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舉辦生態特展暨共學嘉年華,全場人氣爆棚的就是灰面鵟鷹文具盒DIY體驗,許多小朋友一大早就大排長龍搶著報名,讓報不到名地為之扼腕。生態特展將展到4月7日,除了有灰面鵟鷹標本,還有互動體驗,並推出6條賞鷹路線的八卦山脈自然觀光一日遊小旅行,在賞鷹同時也深入探訪山林。

灰面鵟鷹翱翔英姿。(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灰面鵟鷹翱翔英姿。(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鷹揚八卦嘉年華活動,全場人氣爆棚的,就是灰面鵟鷹文具盒DIY體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鷹揚八卦嘉年華活動,全場人氣爆棚的,就是灰面鵟鷹文具盒DIY體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