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十八尖山百年慶 邀市民踏青徜徉花海

2024/03/23 13:1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十八尖山自1924年開始設立公園至今適逢100周年,為歡慶百歲生日,新竹市政府舉辦「百年青春相約新竹」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今開幕,現場有舞台演出、花香市集、植物染體驗及步道導覽,還贈樹苗、小盆栽,明天還有一天。

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與自籌款共4千萬元,於上月完成「十八尖山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工程」,完善入口意象與獅子亭周邊、入口約200米的電線地下化、舞台後方廁所以及沿線休憩節點,百年慶賞花活動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導覽步道,讓市民能深入了解十八尖山的故事,並規劃植物染體驗讓市民親近大自然之美,更以合奏一曲「春之頌」為主題規劃花藝裝置集章活動,完成即可兌換限量精緻手腕包,並有機會刮中用十八尖山修剪樹枝所剩資材製成的限定版「藝術炭盆栽」。

城銷處上月起陸續以草花搭配各式盆花,於十八尖山入口處種植一串紅、矮牽牛、繡球花、瑪格麗特、鼠尾草、海棠及火鶴等植栽,以鮮豔色彩、花團錦簇的意象營造,迎接春季賞花。入口步道旁亮眼繽紛的花朵十分吸睛,許多民眾也在網路社群打卡並分享自然美景。市府也與林保署新竹分署辦理「一起集點樹」活動,24日10點在十八尖山幸福亭排隊領取,限量2千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