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八尖山百年慶 賞花兼健行

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週六、日登場。(記者洪美秀攝)

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週六、日登場。(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1 05:3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綜合報導〕歡慶新竹十八尖山一百歲生日!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週六、日登場,市府今年在步道沿線種植海芋、繡球花、百合花等花卉,邀市民來場健行春遊,參與植樹相關活動,有機會獲得限量「木炭盆栽」。

城銷處昨天舉辦「百年青春×相約新竹」十八尖山百年慶賞花活動宣導,副市長邱臣遠偕林保署新竹分署長夏榮生在舞台上使用魔法棒啟動春神報喜儀式,象徵今年賞花季活動開跑,花期預計到三月底。活動設置「流」、「舞」、「彩」、「頌」四個主題的大型花藝裝置。

市府今年初完成十八尖山魅力旅遊據點營造工程,改善一號獅子亭、入口廁所、二號獅子亭周邊景觀、改造沿線休憩節點等,提供健行市民更好的休憩空間。

今年是十八尖山自一九二四年設立公園至今滿一百歲,百年慶賞花活動有舞台演出、花香市集、植物花藝DIY體驗及導覽活動,市民到四處花藝裝置打卡集章,可獲限量紀念迷你手腕包。另,發放一千株原生種樹苗及三千株竹市苗圃培育的小盆栽,每人每次限領一株。

新竹走走 推5條新遊程

此外,新竹縣深度旅遊品牌「新竹走走」,以「味道」為旅遊主軸,帶領遊客進入全縣各鄉鎮市,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與手作體驗,品味各自獨特的香氣,下個月起到九月將再推出全新五條橫跨七個鄉鎮的遊程路線,包括主打海風香的「新豐湖口走走」、桂竹香的「芎林走走」、木炭香的「寶山峨眉走走」、咖啡香的「關西走走」以及月桃香的「尖石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