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績優社工 嘉縣府將分享案例降低執業風險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四)今天頒獎表揚獲衛生福利部績優社工等獎項的社工,感謝他們的付出。(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四)今天頒獎表揚獲衛生福利部績優社工等獎項的社工,感謝他們的付出。(記者王善嬿攝)

2024/03/21 20:59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4月2日社工日,嘉義縣政府今天在觸口遊客中心舉辦社工日暨社工支持系列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因應保護重大案件發生,責成社會局滾動式修正處理重大保護案件流程及加強社工、居家托育人員訪視頻率與次數,同時請社會局整理並分享個案處理經驗,希望降低社工的執業風險。

翁章梁今天頒發表揚共13名獲嘉義縣深耕敬業服務獎以及衛福部績優社工、督導及資深敬業奬社工,感謝社工夥伴的投入耕耘。

「每位社工的出現,對個案來說都是生命中的一道光。」翁章梁表示,社工為基層助人工作者,背負每個家庭的期盼與寄託,是社會安全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翁章梁說,因應重大保護案件發生,社會局除了滾動式修正處理模式,提升社工的服務敏感度及訪視技巧,發生重大保護案件,須第一時間回報中央、召開檢討會議,強化更縝密的家庭安全守護網絡;針對6歲以下兒少家庭或委託照顧的兒少個案,加強訪視頻率與次數,訪視後3日內完成初步服務紀錄,並連結如幼兒專責醫師等資源,以個案管理形式提供服務,此外整理過往處理過的重大案件紀錄並分享傳承經驗,降低社工執業風險及流動率。

獲衛福部績優社工獎的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資深社工林宇軒說,原就讀電子科,因對心理學有興趣改念社工系,服務過老人養護中心、學校、嘉義家扶中心等單位,擔任社工後發現,有問題的家庭很多,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就能解決,往往需要大家的力量,社工處理的案件涵蓋出生到死亡,期許自己持續進修學習,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行社工日系列活動,感謝社工的辛勞。(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行社工日系列活動,感謝社工的辛勞。(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