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椿天然氣電廠擬落腳善化 郭國文、林俊憲:沒地方共識擋到底

立委郭國文(右2)與林俊憲(右3)召開民眾座談會,強調若無取得地方共識,堅決反對寶椿天然氣發電廠設廠。(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立委郭國文(右2)與林俊憲(右3)召開民眾座談會,強調若無取得地方共識,堅決反對寶椿天然氣發電廠設廠。(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2024/03/21 19: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寶椿電力公司有意在台南市善化區六分段及六分寮段設置天然氣發電廠,消息一傳出引發地方強烈反彈,立委郭國文與林俊憲今(21)日召開座談會,強調若無取得地方共識,該設廠計畫「絕對擋到底」。

九崴天然氣電廠擬於台南市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附近設廠,才因地方強烈抗議,業者決定重新選址,近日又傳出寶椿天然氣電廠欲落腳台南善化區,受到地方高度關注及反對,立委陳亭妃與郭國文也先後到地方舉辦說明會,雙雙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

郭國文今天在善化六德里舉辦民眾座談會,邀請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出席說明,林俊憲也到場強調堅決反對業者未經地方共識,就貿然設廠。

郭國文表示,業者計畫設廠的用地,有9成是台糖土地,經過協調後,台糖公司已表示目前土地將供種甘蔗製糖,沒有聯合開發打算;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也表示未收到業者的申請。

郭國文強調,雖然南科有用電需求,但生活、生產不該混為一談,電廠興建地點應通盤考量,只要危及到生活、生態,他的立場就是堅決反對,會後並要求經濟部、台南市政府做出政策宣示,未來未經地方共識的電廠計畫,一律不送環評、不審查,確保民眾生活無慮。

林俊憲也表示,國家能源政策不該凌駕於民意之上,希望台南市政府及經濟部嚴加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