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學習助攻 高一生張可恩通過美國務院「科技女孩」甄選

張可恩找美國大學開的希臘神話課自學希臘語,獲選「科技女孩」。(記者蘇孟娟攝)

張可恩找美國大學開的希臘神話課自學希臘語,獲選「科技女孩」。(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21 16: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美國國務院推動「科技女孩(Tech Girls)」計畫,甄選世界各國對理工有興趣的高中女學生赴美交流,提昇相關能力並培養下一代女性人才,曉明女中高一學生張可恩興趣多元,國三多益就考到960分,參加科博館科學計畫,上美國大學希臘神話線上課程,因對環境議題及生物有興趣挑戰甄選,多元經歷助她通過甄選,今年7月將前往美國與來自38國128名「科技女孩」交流。

這項科技女孩計畫由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推動,主要是鼓勵15到17歲對STEM(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有興趣的學生追求夢想,甄選學生暑期到美國進行為期24天的國際交流,除前往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參與科技體驗營隊,也會到美國多座城市進行社區和職涯探索,台灣由美國在台協會協助甄選,張可恩從百餘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張可恩從小學習興趣廣泛,學過繪畫、芭蕾、現代舞,小學接觸英語後開啟語言興趣,讀原文小說累積英文實力,國三就考到多益960分的成績,不喜歡補習的她,白天全神貫注在課業,課餘時間她都用來延伸多元學習觸角,包括參加學校旗隊、機關王競賽,還去學韻律體操,更找美國大學開的希臘神話課程線上學習也學希臘語。

因對生物有興趣,跟同學組隊參加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科學計畫,以「獨居蜂」為主題進行自主研究,甚至每個月參加紐約時報的英文寫作比賽,練英語書寫能力,連美國學生到學校交流,她也扮「外交大使」,高中生活經營得多彩多姿。

得知有「科技女孩」甄選能赴美跟國際女學生交流,興趣多元的她也躍躍欲試,不過準備全英文的書審資料讓她絞盡腦汁,常要花上一天撰寫一個提問的資料;用心準備的結果讓她初審出線,闖進僅15人入選的口試關卡,因從小家庭教育注重環保,學校也推行環保校園,讓她對環境議題極有興趣,張可恩希望把科技連結到環境議題,盼減緩地球暖化的衝擊,避免惡化到不可逆的結局,日前甄選結果公佈,張可恩脫穎而出獲選「科技女孩」代表,7月即將赴美跟國外100餘名科技女孩交流。

張可恩透過線上口試通過「科技女孩」甄選,7月前進美國交流。(圖:張可恩提供)

張可恩透過線上口試通過「科技女孩」甄選,7月前進美國交流。(圖:張可恩提供)

張可恩對希臘神話有興趣,自學課程也搭配繪畫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張可恩對希臘神話有興趣,自學課程也搭配繪畫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