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鳳新高中65人上榜、5生上台大

高雄市鳳新高中5名學生透過繁星推薦成為台大新鮮人。(鳳新高中提供)

高雄市鳳新高中5名學生透過繁星推薦成為台大新鮮人。(鳳新高中提供)

2024/03/20 20: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113學年大學繁星推薦第1至第7類學群放榜,高雄市鳳新高中今年推薦122名學生,總計65人上榜,其中5名學生上台大,是創校31年以來最好成績。

校長陳江海說,今年度繁星推薦能夠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績,感恩學校師長陪伴指導,感謝家長用心配合,參與教務處繁星直播說明會,才能夠有令人滿意的成果。5位台大新鮮人當年會考成績是3A2B,不約而同選讀鳳新,這次能同時進入椰林大道就讀,靠的就是自己持續不斷的努力,終於完全開竅,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加上校方指導繁星選填訣竅,終能成功摘下台大星星。

錄取台大歷史系的謝華家同學,以學測成績53級分,英文15級滿級分成績,可選填台大熱門科系法律系,但她說,非常開心當初選擇鳳新高中就讀,因為在校園裡遇見好老師,結交了好朋友,讓她的高中生活得以享受純粹的快樂,她要帶著鳳新高中給她的這份快樂能量,完全忠於自己的夢想,到台大歷史系繼續快樂學習。

值得一提的是,試務組長張曉月3月1日辦理繁星說明會,全程直播教學,邀請家長、高三學生同步觀看,直播影片累計觀看次數達4000次,經由直播影片說明,協助學生繁星選填步驟,完全突破時空限制,家長與學生在家討論,也能重複點閱影片,更能確認繁星志願序,直播教學策略大成功。

校方說,今年度在北醫藥學、高醫藥學、嘉大獸醫、北大法律、東吳法律、輔大法律、東吳會計、世新廣電等科系,均有學生成功摘星,高醫醫學系也成功進入第二階段,校方努力的繁星成果,就是讓每一位用心向學的孩子,能成為一顆顆閃亮亮的星星,在他們未來的生命裡綻放光芒。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鳳新高中65人上榜。(鳳新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鳳新高中65人上榜。(鳳新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