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高中清寒生錄取頂大翻轉人生 感謝教育基金會相助

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廖武正、董事長彭榮宗頒獎鼓勵3年來接受基金會助學金,成功考上頂大的4位優秀學生。(清水高中提供)

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廖武正、董事長彭榮宗頒獎鼓勵3年來接受基金會助學金,成功考上頂大的4位優秀學生。(清水高中提供)

2024/03/20 19:52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112學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新北市土城區清水高中表現不俗,4名出身貧寒的學子全錄取頂級大學,高三生陳裕憲錄取政治大學社會系、江俊偉錄取台師大社會教育系、徐嘉賢錄取清華大學、葉承祐錄取中興大學森林系。眾人感謝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提供助學金幫助,當面向幕後推手董事長彭榮宗、董事廖武正表達感謝。

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新北市土城區清水高中共有36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4位同學錄取醫學大學;其中有4位學子出身貧寒,卻奮發向上,成功錄取政大、清華(竹師教育學院)、台師大、中興大學等國立頂尖名校。

清水高中同學徐嘉賢表示,媽媽辛苦兼三份讓自己讀書、阿姨也支持學習的書費,家境貧寒但獲得許多貴人相助,更讓自己覺得不能浪費這些支持。徐同學的刻苦努力也打破會考入學成績與未來升學相關的既定印象,順利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清水高中校長賴來展今天跟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彭榮宗、董事廖武正,一同鼓勵這幾位錄取頂大的學生,這4名學子3年來深受教育基金會助學金幫助,讓他們學業沒有後顧之憂,得以錄取頂大。眾人也相當感謝清中教育基金會持續幫助,當面感謝彭榮宗、廖武正等天使師長,表示未來有能力,也要幫助其他弱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