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人走台南市立醫院前斑馬線險被撞 交通局將增設紅綠燈

南市議員曾培雅今天會同南市交通局前往崇德路會勘,要求增設紅綠燈以確保行人安全。(圖由曾培雅提供)

南市議員曾培雅今天會同南市交通局前往崇德路會勘,要求增設紅綠燈以確保行人安全。(圖由曾培雅提供)

2024/03/20 17: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市立醫院前崇德路上,日前一名行人走在斑馬線時,前方一部車輛已停駛禮讓行人,但後方一部來車疾駛而過未禮讓,險擦撞行人,造成該名行人隨身物品散落滿地,該影片這幾天在網路上瘋傳。南市議員曾培雅今天會同南市交通局前往會勘,要求應增設紅綠燈以確保行人安全,南市交通局則應允,將於2個月內設置。

南市議員曾培雅及服務處執行長歐政豪、里長陳冠暘,今天下午會同台南市交通局前往市立醫院前會勘,並聽取附近居民、來往醫院民眾的意見。曾培雅表示,交通局應在此路口鋪色提高識別度,同時也應考量用路安全增設紅綠燈,以保障行人安全。

歐政豪則建議,台灣可以學習鄰近的日本,在學校、醫院附近、重要路口處,透過路面上色,來提高行人穿越道識別度,提醒駕駛人注意前方路況,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以達到交通以人為本、零死亡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