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天乍暖還寒!埔里油桐花悄悄綻放 預告4月雪美景

時序進入3月下旬,仍受冷氣團影響天氣乍暖還寒,但埔里鎮虎頭山已有桐花悄悄綻放。(記者佟振國攝)

時序進入3月下旬,仍受冷氣團影響天氣乍暖還寒,但埔里鎮虎頭山已有桐花悄悄綻放。(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20 14: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時序進入3月下旬,最近中部山區清晨及夜間仍有涼意,但南投縣埔里鎮的山頭已可見到桐花悄悄綻放,樹上也結滿花苞,若後續雨水及氣溫正常,今年的花況可期,根據客家委員會的「桐花花況預測平台」預報,中部山區桐花主要集中在4月初開花,最佳盛開觀賞期則會落在4月中、下旬,供民眾規劃春遊賞桐行程參考。

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等地是南投縣及中部地區重要賞桐花的據點,根據近幾年春季的天候狀況,例如2021年、2023年遭逢嚴重亁旱,桐花開花的時間普遍延後報到,甚至到3月下旬還看不到開花,至於2022年因為有春雨挹注,大約3月下旬桐花平均開約2成,至於今年春季降雨與氣溫狀況也關係桐花的花期。

今天是24節氣的春分,最近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埔里夜間到清晨的氣溫大約只有15度,還是稍有寒意,但虎頭山頭已見零星桐花綻放,仔細觀察枝頭結滿花苞,若後續有雨水滋潤,以及氣溫穩定回升,將有助桐花提早盛開。

根據客家委員會設置「客庄小旅行」網站及「桐花花況預測平台」,根據近期的雨量、氣溫等天氣資訊進行花況預測,中部地區桐花主要集中於4月7日起開花,盛開期從4月14日至22日,4月下旬至5月初花期尾聲,估計清明連假起遊客即可規劃賞桐行程。

埔里鎮山區已有少數桐花綻放,樹梢則是結滿花苞,若雨水、氣溫配合,預計4月花況可期。(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山區已有少數桐花綻放,樹梢則是結滿花苞,若雨水、氣溫配合,預計4月花況可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