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賞櫻!台南仁德滯洪池花旗木將盛開 粉紅派對報名「秒殺」

仁德滯洪池畔栽種約300株的花旗木,逐漸綻放中。(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滯洪池畔栽種約300株的花旗木,逐漸綻放中。(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20 14: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滯洪池畔栽種了約300株又稱「泰國櫻」的花旗木,即將進入盛開期,區公所結合現場的浪漫景致,本月30日推出熱鬧的市集活動,邀請大家來健走、賞櫻,體驗季節限定的「粉紅派對」,深受歡迎的樹下野餐,報名「秒殺」。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滯洪池畔的花旗木多在3月中旬後逐漸盛放,粉紅浪漫的美景,造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已躍為台南知名的賞櫻熱點,今年配合舉辦餐車市集,號召各界一起來踏青,健康促進。

目前花旗木綻放率接近3成,今天開始回溫,太陽露臉,已吸引民眾到滯洪池旁野餐,也有附近住戶沿著湖畔慢跑、健走,相當愜意。

黃素美說,當天市集餐車有40部,內容多樣,而今年也連結教育資源,由仁德國中、小分別提供科技體驗,參加健走的親子,可以被換算出步行的總里程數,廠商依此進行公益捐贈,讓活動更具意義。

公所也安排現場演奏,並規劃了雅座區,讓民眾可以坐著聽音樂、享美食兼賞花,50組樹下野餐,開放報名不到3分鐘就額滿,顯見搶手的程度。

黃素美強調,逐漸進入高溫,避免登革熱蔓延,今年公部門提早準備,已透過誓師宣導活動,提升民眾防疫意識,加強民眾的認知,也呼籲大家確實做到巡、倒、清、刷等4步驟,全力消滅病媒蚊。

市長黃偉哲提到,歡慶「臺南400」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珍視傳統、開創當代、展望未來」,仁德公所在花旗木盛開期間辦理各式活動,有助於提升當地的休憩運動功能,並強化水利環境教育,發展仁德觀光新亮點。

仁德滯洪池的花旗木即將盛開,公所推出樹下野餐,邀請大家享受季節限定的粉紅派對。(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滯洪池的花旗木即將盛開,公所推出樹下野餐,邀請大家享受季節限定的粉紅派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