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透天厝九重葛開滿圍牆 路人直呼美得誇張

中市大芳街一處透天厝的九重葛開滿圍牆(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大芳街一處透天厝的九重葛開滿圍牆(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20 11: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天是春分,將逐步晝長夜短,春天雖過了一半,但百花仍然盛花,而且在市區的各角落都可看到花開的美景,台中市有一處透天厝 所種的九重葛開滿圍牆,讓過路的人不注意都不可能,直呼美得誇張,還有靠近林新醫院一處連棟透天厝旁人行道上,種了5、6株櫻花也正盛開,都吸引經過民眾拍照。

台灣對於春天的花多半鍾情於櫻花,而櫻花會隨著花種及種植的地點,會此起彼落的盛開,雖然有部份地區的櫻花已謝,但另一區的櫻花卻剛開花著。而除了櫻花,此時九重葛等其他花種也都正綻放。

台中市大芳街附近有多棟透天厝,有一間透天厝住戶過去就在圍牆種了九重葛 ,年年開花,本來就相當吸睛,但是今年卻如爆發,九重葛佈滿圍牆,經過的人都忍不住直呼,這是什麼花,開得如此漂亮,再一查才知道是九重葛,白、粉紅、深紅等各種顏色交織著,宛如新娘手持花束的放大版。

此外,林新醫院旁大墩十二街,一處連棟透天厝旁人行道,種植了5、6株的櫻花,現在正盛開,增加社區的美感。

林新醫院附近一處連棟透天厝的櫻花正盛開(記者蘇金鳳攝)

林新醫院附近一處連棟透天厝的櫻花正盛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