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口腔健康日 壽山動物園黑熊及長臂猿根管治療戴牙套

獸醫師為狒狒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壽山動物園提供)

獸醫師為狒狒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壽山動物園提供)

2024/03/20 10: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壽山動物園特別與獸醫院合作,為動物安排口腔健檢;園內的黑熊「波比」及長臂猿「貝貝」,都曾進行根管治療,並套上專屬的金屬牙冠套,目前功能良好。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牙齒在動物身上具有截斷、撕咬和咀嚼食物等功能,如果不健全,不僅影響食物消化,還可能引發牙齦疾病。壽山動物園每天會密切關注動物進食狀況,包括觀察食物攝取量、咀嚼動作和進食順暢程度,以便早期發現並治療。

今天(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壽山動物園與高雄中興梅西動物醫院合作,由李昱璁、郭子賢醫師,替動物進行牙齒健檢。

壽山動物園表示,3年前收容的一隻老齡阿拉伯狒狒,近日因口腔問題,導致右臉頰及下巴出現腫塊和傷口,經由獸醫師診斷後,將有問題的牙齒拔牙和根管治療,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進食速度較治療前快。

園內的長臂猿「貝貝」及黑熊「波比」,也曾分別於108年及112年進行根管治療,並套上專屬的金屬牙冠套,目前牙齒功能狀況良好,也恢復正常進食。

為了讓大小朋友了解不同動物的牙齒特點,壽山動物園也推出「動物口腔連連看」網路活動,到壽山動物園臉書挑戰,有機會獲得動物園專屬小禮,正確答案將在今(20)日晚上6點公布於臉書。

壽山動物園狒狒門齒進行根管治療,並填補牙洞。(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狒狒門齒進行根管治療,並填補牙洞。(壽山動物園提供)

裝上牙套後的黑熊波比,大口享用美食。(壽山動物園提供)

裝上牙套後的黑熊波比,大口享用美食。(壽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