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高中繁星38人上榜 郭騏熏上台大資工分享讀書方法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郭騏熏(右2)如願錄取台大資工,大方分享讀書方法。(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郭騏熏(右2)如願錄取台大資工,大方分享讀書方法。(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19 15:2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共有38人錄取,21人上國立大學,其中3年前放棄台中一中,選擇就讀大里高中的郭騏熏,學測考出74級分的高分,並以台大資工當第一志願,今天放榜如願錄取,他也大方分享讀書方法,除每天自制只打30分鐘電玩,上課認真聽講,並多做考古題掌握出題方向,是他能考高分的方法。

大里高中校長張仲凱表示,今年繁星推薦共有38人錄取,上榜率超過6成,校排前20%的學生總上榜率更高達75%,榜單囊括台大、政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台師大、中山、中央、中興等頂尖國立大學以及中山醫、高醫等醫學大學,整體成績十分亮眼,上榜學生中有5分之1是國中直升高中,強調國中部直升,加上大學繁星推薦管道是社區型高中的升學優勢。

此次錄取學生中,郭騏熏5科考出74級分,原本有望上醫學系,但他選擇台大資工當第一志願,今天放榜如願錄取,對於考出好成績,郭騏熏謙虛表示運氣不錯,並分享自己的讀書方式,最重要就是上課認真聽講,放學後除複習,還要多做題目,尤其是要多做各科歷屆試題和考古題,掌握考試的方向,而且每天最晚11點一定上床、不熬夜,這樣隔天才有精神上課。

郭騏熏說,除了課業,直到高中還是持續練鋼琴,也找時間和同學打羽球,而彈琴也成為他紓解課業壓力的方法。至於同儕都喜歡的線上遊戲,他說自己也喜歡打線上遊戲的「傳說對決」、「神界」,但每天幾乎都不超過半小時,要克制自己,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網路遊戲上。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共有38人錄取,張仲凱校長(左4)肯定師生的努力。(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中市立大里高中共有38人錄取,張仲凱校長(左4)肯定師生的努力。(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