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女閃耀繁星31位才女上榜 3朵花台、政大吸眼球

今年大學繁星推薦結果揭曉,彰女校長陳香妘(左2)送上禮物祝福,考上台大心理學系吳雅歆、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曾梓涵、政大法律學系李香儂(由右而左)。(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大學繁星推薦結果揭曉,彰女校長陳香妘(左2)送上禮物祝福,考上台大心理學系吳雅歆、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曾梓涵、政大法律學系李香儂(由右而左)。(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19 13: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繁星推薦結果今揭曉,國立彰化女中87人參加,有31人上榜,包含醫科一階、國立頂大及私立大學,其中,有3人都依興趣及志向錄取台大及政大,升學之路綻光芒。

這3人各是錄取台大心理學系吳雅歆、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曾梓涵、政大法律學系李香儂;她們是彰女這次31人錄取者之3,包含5人通過醫學系、牙醫系一階,以及18人高中國立大學、8人考上私立大學,成績比去年躍進。

「好奇為什麼法官會被叫『恐龍法官』?」行事正直的李香儂說這好奇心激發起她想當法官。即使想當法官須通過層層嚴格的考試,她說,已經很習慣考試這個東西了。

李香儂說,她喜歡觀察別人吵架的前因後果,國中時跟姊姊討論新聞時事,說到「恐龍法官」的名詞,她好奇為何法官會被叫成「恐龍」,就此點燃將來想當法律人做法官的火苗,為此,她參加法院模擬法庭國民法官的活動,涉獵法律書籍,在看過前檢察官吳忻穎著作的《扭曲的正義》,讓她探索法律世界的真實面的信念,更加堅定不移。

從小在一個快樂家庭長大的吳雅歆,喜歡散播歡樂的種籽,想法充滿正能量,她說,高二看過台灣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還有韓劇探討心理諮商的層面,發現社會壓力大,心理疾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心理諮商師的職業已經跳脫傳統發展狹窄的框架,可以開諮商室,也可以待在醫院或診所服務,還有很多企業也須要心理諮商師協助解決員工工作情緒及生活,而心理系就是讓她當心理諮商師的第一步,家人尊重她的決定,從小家人感她一個快樂又沒有束縛的成長環境,自認有很強的正能量,不擔心當諮商師會天天面對負能量的問題。

考上台大國企的曾梓涵,高二上公民課程接觸到經濟學,就此確定將來要朝商發展,走國際貿易路線。她說,看過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及商業書,改變了她的理財觀念,除了要有遠見及定見位,想對正確的方法、適合自己的方法更重要,未來她能力許可,會先由股票投資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