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打造健康校園 1500台電子體重計助學生掌握健康狀況

2年級學生也體驗使用體重計測量BMI,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重計,表示使用相當方便。 (記者黃子暘攝)

2年級學生也體驗使用體重計測量BMI,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重計,表示使用相當方便。 (記者黃子暘攝)

2024/03/19 11:31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每年3月是新北市的「運動樂活月」,市府教育局接受TANITA昌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500台BMI電子體重計給新北各級學校,及1500份BMI數值對照表海報,今(19)日於板橋國小舉辦捐贈活動,局長張明文出席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現場2年級學生也體驗使用體重計測量BMI,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重計,表示使用相當方便。

張明文、板橋國小校長華志仁、昌豐董事長歐慶鵬出席捐贈儀式,並在400位2年級學生的帶動下一起跳「舞蔬果健康操」,透過歌詞推廣均衡飲食與運動好處的知識。張明文說這些體重計可放置在各校不同地點,方便學生隨時量測體重對照BMI值,做好健康體位數據管理;新北現行每半年1次由各校健康中心定期量測學生身高體重,數據匯入新北市首創的「寶貝i健康」APP,以便家長隨時掌握孩子的健康狀況。

華志仁表示,今年兒童節禮物,校方為各年段學生準備不同的簡易運動器材,低年級為軟式飛盤、中年級是跳繩、高年級則是扯鈴,鼓勵所有學童善加利用課餘時間運動,企業捐贈的體重計也有助學童養成定期量體重習慣,培養健康體位。

歐慶鵬表示,今年配合新北市政府「健康樂活校園」的教育政策,鼓勵培養校園普及化的運動習慣,因此捐贈1500台體重計,期望能回饋社會,提升學童健康。

教育局補充,新北市每年3月舉辦「運動樂活月」,鼓勵學童探索多元體育活動,並推廣樂樂棒球、躲避球賽、健身操與大隊接力等4項「班際性普及化」競賽活動,讓學童培養運動興趣,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提升健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