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媽祖藝術祭招募仙女仙童1天爆滿 傳統藝師打造8藝閣遶境

善化慶安宮「善化媽祖藝術祭」將於4月6日進行真人藝閣遶境,沿途將贈送擺設香案的民眾清代傳承迄今的大符。(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慶安宮「善化媽祖藝術祭」將於4月6日進行真人藝閣遶境,沿途將贈送擺設香案的民眾清代傳承迄今的大符。(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8 20: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善化媽祖藝術祭」,將於4月6日登場,廟方招募仙女及仙童,1天就爆滿,當天將搭乘由傳統藝師打造的藝閣車遶境,廟前牌樓並將邀請當代藝術家創作,結合傳統與當代,提升廟會活動的藝術性。

善化慶安宮顧問蘇俊穎表示,媽祖藝術祭包括藝閣遶境、藝術燈會及文創市集,今年適逢台南400年,遶境的藝閣數量從去年的4座增加為8座,由雲林北港藝閣藝師顏三泰打造,並透過線上及現場報名,招募64名仙女仙童,反應熱烈,共有約120人報名,最終依照報名順序及扮演的角色進行遴選。

藝閣遶境將於4月6日下午4時出發,路線從善化火車站遶行市區到慶安宮,沿途由陳文龍老師真人音樂伴奏,還有布袋戲表演及「收香案」,並回贈擺設香案民眾清代傳承至今的大符,隊伍預計當晚8時30分回到慶安宮。

蘇俊穎說,沿途仙女仙童會從藝閣上贈送禮物給參與的民眾,以往除了糖果餅乾之外,也曾有人送過炒菜鍋、熱水壼、游泳圈等,今年參與的民眾在定點打卡,廟方也會贈送精美神秘小禮物。

藝術燈會部分則延續台灣燈會在台南,將從慶安宮至善化第1條老街灣裡街,懸掛2000顆由善化國中及國小學童彩繪的燈籠,廟口則有顏三泰手作的12尺長神龍,牌樓還有當代藝術家李文政的創作。

文創市集則於當天早上10時即展開,另外還有布袋戲演出「四海龍王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