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慶安宮媽祖設計歲錢福袋出爐 廟方分享用法

善化慶安宮首度推出限量福袋。(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慶安宮首度推出限量福袋。(記者劉婉君攝)

2024/01/23 14: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龍年歲錢福袋出爐,由媽祖指示設計,歷經9種版本共11張圖稿,才終於獲得媽祖連續允筊同意,總計2024份將於大年初一、初二發放,廟方今(23)日分享歲錢的使用方法。今年並首度推出限量的媽祖與財神福袋,同樣在大年初一開放民眾選購。

善化慶安宮歲錢福袋自13年前起,每年均依媽祖的指示進行設計,從顏色、字體、圖案設計到發送數量,全都是媽祖決定的,每年都有許多民眾排隊領取及收藏,今年以白色為底,紋樣則採銀色為主、黑紫色為輔,龍圖案以善化慶安宮媽祖神像背後的壁畫為發想,是廟方首次採用6角形設計的歲錢。

善化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表示,6的大寫「陸」諧音與「祿」相近,有招財進寶的寓意,福袋內裝有一枚10元硬幣以及媽祖的符令,將在正殿內放置3天,由媽祖加持後,於農曆大年初一上午9時50分,由道長祈福之後,當天上午10時開始發放,限量1524份,大年初二上午10時起再發放500份。

魏素珍指出,歲錢為媽祖的「錢母」,取得歲錢的民眾可放置在自己的財位,做生意者則可以擺放在生財工具或錢櫃裡,一般民眾也可以取得福袋裡的10元,以整數存到自己的金融帳戶裡。

此外,廟方也在媽祖的應允下,推出限量文創福袋,「媽祖款」與「財神款」各250組,提袋為廢紙再生的水泥紙袋製作而成,福袋內的物品均是媽祖指示,包括有媽祖或財神、虎爺造型的平安水,也可做為撲滿使用。

善化慶安宮龍年歲錢福袋設計出爐。(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慶安宮龍年歲錢福袋設計出爐。(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慶安宮每年的歲錢福袋都吸引許多民眾索取收藏。(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慶安宮每年的歲錢福袋都吸引許多民眾索取收藏。(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