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書院園區禁餵鳥及野生動物 違者罰6百至6千

屏東書院園區環境優美。(資料照)

屏東書院園區環境優美。(資料照)

2024/03/18 15: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書院園區2022年整修竣工,整修後的屏東書院內綠地空間整體煥然一新,吸引不少自然生態鳥類棲息,但近來有些民眾會餵食野鴿、禽鳥及野生動物等,影響生態平衡。縣府為維護公共環境衛生,宣布自即日起,禁止於園區內餵食禽鳥及野生動物,違者可開罰新台幣6百至6千元。

屏東縣府民政處表示,許多愛心民眾常會在園區內餵養禽鳥,但餵食的行為,不僅影響野生動物求生的本能、造成部分物種大量繁殖外,也會引發各種生態、環境衛生的髒亂,為維護生態平衡,縣府將持續宣導「不餵食才是對生態最好的方式」,也呼籲民眾勿再於園區內餵食禽鳥及野生動物。

民政處呼籲,民眾應發揮公德心、勿亂餵或意丟棄殘食,為讓民眾更加了解,仍會請屏東書院管理人員張貼公告加強宣導,禁止餵食,並於巡邏時對園區內民眾提醒公告內容及罰則,若發現民眾仍有餵食行為,即日起依屏東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6百元至6千元,盼能保護自然生態的發展,維護園區整體美觀。

屏東書院園區2022年整修完工,營造綠地空間。(資料照)

屏東書院園區2022年整修完工,營造綠地空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