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人本交通系列活動開跑 40間圖書分館成教育平台

前金國小學童今天在道安吉祥物My Way小鹿導護下,沿著通學步道,前往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透過繪本和說故事學習、了解人本交通。(圖由高市圖提供)

前金國小學童今天在道安吉祥物My Way小鹿導護下,沿著通學步道,前往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透過繪本和說故事學習、了解人本交通。(圖由高市圖提供)

2024/03/18 13:2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人本交通宣導面向鋪天蓋地,今年將透過巡迴書展、行動專車、故事劇團及科普走讀等活動,讓共好行習慣深植民眾平日生活。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高雄市府交通局和文化局於111年起共同執行「閱讀交通共好行」系列活動,獲廣泛迴響,拿下交通部112年「金安獎」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安全教育首獎。

今年以系列活動串起進階版的計畫,其中,交通主題巡迴書展於全市40間圖書分館串聯起40場書展、20場活動,書展以「交通安全停看聽」、「交通工具大集合」、「交通沿途的風景」、「特別的交通繪本」等主題,展出150本交通相關繪本,活動並搭配各分館的說故事、工作坊,讓人本交通理念深入民眾生活 。

今天上午前金國小學童在道安吉祥物My Way小鹿導護下,沿著通學步道,前往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享受豐富的書本與參與聽故事活動,在故事中學習、了解人本交通。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館長林奕成表示,分佈在38個行政區、61間圖書分館再加上行動書車資源,是傳達安全、友善、舒適的人本交通教育的最佳平台,此次跨局處強強聯手,高市圖結合豐富館藏與不設限的閱讀活動,透過多元角度邀請大小讀者認識生活中的交通規範,體驗交通與閱讀的樂趣、提升交通安全意識,也能擴大未來對於生活環境中友善交通的想像與思考。

高市圖表示,閱讀交通共好行首批書展正於大樹三館、彌陀公園、鳳山曹公、左新、李科永等分館展出,即日起至10月也將陸續於各分館舉辦相關書展、講座或工作坊,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