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災情!台南復興國小臉書按讚量暴增 竟是「色情詐騙」入侵

復興國小疑似在這個月被色情詐騙的集團盜用。(翻攝臉書)

復興國小疑似在這個月被色情詐騙的集團盜用。(翻攝臉書)

2024/03/16 19: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入學人數管制的台南明星國小復興國小,最近臉書按讚量暴增,臉書疑被色情詐騙入侵,這個月突然被換上美女大頭貼,PO出帶有性暗示的影片,還引來感情詐騙的假帳號留言搭訕,警一分局獲知後很無奈,呼籲在網路上,不要點任何陌生帳號的網路連結,以免手機被入侵、造成財物損失。

詐騙幾乎無孔不入,但是警方卻沒有積極追查的能力,導致詐騙犯罪成為日常,復興國小的臉書帳號大約是在這個月8日被盜用,除了大頭貼照片被換上美女圖片外,PO文頻率也變高,而且都PO一些性暗示的影片,同時也用標籤功能標註一些運動明星,點這些關鍵字,還可以發現很多帳號被盜用後,都PO出類似的性暗示影片。

警方認為,雖然帳號沒有公開貼出一些可疑的連結或更鹹濕的影片,可能是擔心被檢舉,導致好不容易盜用的帳號被下架,歹徒的目的應是藉由這些性感貼文,吸引沒有識別詐欺能力的民眾主動接近,再引誘被害人上當,有可能會貼出附加攻擊程式的連結,盜取手機內的資料,也可能利用被害人愛慕外國人士的心理,來犯感情詐欺。

警方指出,目前已通知復興國小臉書被盜用,同時要呼籲民眾,即使在網路上也不要親近陌生人,尤其是主動搭訕的網友,如果要避免臉書帳號被盜用,應該設定綁定、雙重認證功能,同時定期更換密碼,避免臉書帳號被盜用。

復興國小的臉書自從帳號被盜,改PO性暗示影片後按讚量暴增。(翻攝臉書)

復興國小的臉書自從帳號被盜,改PO性暗示影片後按讚量暴增。(翻攝臉書)

還有假帳號來搭訕被盜的復興國小臉書。(翻攝臉書)

還有假帳號來搭訕被盜的復興國小臉書。(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