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 星星兒持續22年種樹護樹友誼

南市府舉辦「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植樹活動,永福國小星星兒家族快樂響應。
(永福國小提供)

南市府舉辦「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植樹活動,永福國小星星兒家族快樂響應。 (永福國小提供)

2024/03/16 16: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今(16)日舉辦「龍來植樹 、淨零森活」植樹祈福活動,永福國小星星兒家族響應友善地球行動,發動家族成員來種樹。這也是一堂永續「園藝治療」,至今已長達22年,永福星星幫大小朋友們的友誼之約!

永福星星兒家族賴育誠老師表示,近22年來種植的樹木,大都存活下來,在師長引導下,也讓特教生了解本土樹種適應台灣多變環境的特異性,學生上了最寶貴的一堂環境教育課程。

永福星星幫響應市府植樹活動,也見證植樹成果。20多年前種下的小樹苗,到現在才慢慢成為1棵有辦法遮蔭的小樹。植樹足跡到過安平漁光橋旁、黃金海岸、海景天橋、四草鹽田、台灣歷史博物館、嘉南大圳、巴克禮公園、七股鹽田濕地、後壁蘭花園區、學東公園、台江大道、善化區亞蔬中心、府城天險南側沙灘、東山區台糖鐵道、後壁區土溝里水圳綠道等地。

今天植樹地點在南區小美軍沙灘地,是永福星星家族3度來到這裡。有的星星兒都已經讀大學,也有已就業多年;其中特別的是,台南高商畢業的張氏星星兒家族,如同以往,今日也帶著高齡阿公一起來,響應「3代植樹」理念。

植樹活動特別選在今天全國性「336愛奇兒日」的活動日(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參與植樹的特教愛奇兒們更是努力聽著植樹志工的解說,師長與家長宣導336愛奇兒日倡議的尊重包容理念。

賴育誠說,每次的植樹活動都是永福星星幫的友誼之約,鼓勵星星兒走出自我世界,融入社群最佳的「社交訓練」。

永福星星兒家庭於植樹後,也到22年前在黃金海岸堤坊旁的植樹區觀察「22歲的樹」,希望植樹植福田,並在小樹苗前許下平安的願望。

永福國小星星幫成員植樹,種下愛與希望。 (永福國小提供)

永福國小星星幫成員植樹,種下愛與希望。 (永福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