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魂」上身及時救援!12名白衣天使獲表揚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會員代表大會,並進行「護理之光」的表揚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會員代表大會,並進行「護理之光」的表揚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16 13: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政大女學生遭17樓掉落的冷氣砸中,當時休假的護理師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行經,投入搶救;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與林承睿下班途中,在國道1號遇見連環撞車禍,立刻協助檢傷,並幫忙民眾脫困……,12位「白衣天使」無論在何地,隨時「熱血魂」上身,溫柔又堅強的英勇事蹟贏得喝采,今獲表揚。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舉辦會員代表大會,逾500人參加,並進行護理創新、護理研究與護理之光的表揚,予以頒獎肯定,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12位護理之光的得主,包含台大雲林分院的潘宜蓁,以及大林慈濟醫院的魏靖倫、林承濬、林承睿,還有北醫附醫的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加上三軍總醫院的余景謙、曾昭慎與高雄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的徐瑀涵、張娙嫣等人。

她們平時在單位是專業護理師,即使不在工作崗位,仍堅守自己的天職,見義勇為,無論休假,上、下班途中,遇到民眾發生意外,都立刻投身幫忙,努力爭取黃金時間搶救生命。

北醫附醫的賴靖穎、賴聿柔、何宛穎、林于珊,當時休假相約逛街,路過冷氣機掉落砸中女大生的事故現場,立刻趨前協助急救,傷者最後仍不幸身亡,雖然遺憾,但她們的熱血,讓人印象深刻。

4人的護理師資歷已8至13年,都在急診部門,表現備受肯定,林于珊之前也曾於路上遇過墜樓的事故,傷者已無生命徵象,她仍全力搶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大林慈濟的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與林承睿,家住台南新營,去年12中旬下班途中,遇到國道1號嘉義民雄段的嚴重連環撞事故,當時已造成回堵,兄弟倆停靠路肩,主動趨前幫忙,為車禍的民眾檢傷,並搶救受困乘客。

而兄弟倆在通報119時,也一併向勤務中心說明乘客的傷勢、受困狀況,以及可運用的破壞器材,讓消防隊員趕到後,能更迅速地將人救出。

林承濬與林承睿入行才2至3年,兄弟倆從小就有樂於助人的熱血,在校階段已經參加救護志工,畢業時仍在疫情期間,最前線的護理師風險更高,但他們並不畏懼,仍一本初衷,考取證照,進入醫院服務。

今天的活動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以及副市長趙卿惠等應邀出席,並進行護理之光、護理研究、護理創新等優秀人員的頒獎。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989年成立迄今,目前有25個會員公會,截至去年3月,會員人數已超過19.7萬人。

理事長紀淑靜提到,台灣在社會損害最小的情況下,成功度過COVID-19疫情,獲得世界肯定,護理人員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感謝大家的辛勞,全國聯合會將持續爭取福祉,營造正向的職場環境,吸引夠多人才投入職場。

紀淑靜表示,疫情過後,護理人力流失,包含考照率、執業率等,都呈現下降趨勢,去年與過去相較,就減少約2500人,造成醫院關床,影響全民健康。

北醫附醫的賴聿柔(左起)、賴靖穎、林于珊、何宛穎等人,獲得「護理之光」的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北醫附醫的賴聿柔(左起)、賴靖穎、林于珊、何宛穎等人,獲得「護理之光」的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大林慈濟醫院的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左)、林承睿,獲得「護理之光」的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大林慈濟醫院的雙胞胎護理師林承濬(左)、林承睿,獲得「護理之光」的表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