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青園國小第1期校舍剪綵 張善政:可望紓解就近入學需求

青園國小新校舍落成剪綵。(記者周敏鴻攝)

青園國小新校舍落成剪綵。(記者周敏鴻攝)

2024/03/16 12:2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小先招生後建校,2020年開始招生、借用青埔國中教室上課,1期校舍工程於2021年10月12日動工,新建國小與幼兒園校舍各1棟,今天落成剪綵,校長鄭惠欽說,雖創校維艱,幸好中央與地方政府全力支持,學校未來將以三語「國語文閱讀教育、英語文的國際教育、程式語言的數位教育」,持續培育國家幼苗。

新建青園國小的總經費約17億3100萬元,其中第1期校舍工程已花費近6億5000萬元,新建幼兒園棟19間教室、國小棟30間教室與圖書館、專科教室、行政空間,上午由市長張善政主持落成剪綵典禮暨運動會,他說,青埔地區人口蓬勃發展,青園國小第1期校舍工程落成,可望紓解孩子就近入學的需求,對地方而言有巨大意義。

由於青園國小校地過去曾是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公家樹」的集中地,市府除保留260餘棵喬木在校園內,還分送1000餘棵樹木給其他機關學校。

至於青園國小第2期校舍工程預計5月間開工,完成後,國小將達60班的規模,國小棟明年8月可完工、活動中心暨整體工程則須到2026年10月才能完工,屆時校園內將增加60間教室、15間專科教室與行政空間、含4座羽球場的活動中心、340個座位的視聽教室等。

青園國小學生開心迎接新校舍落成剪綵。(記者周敏鴻攝)

青園國小學生開心迎接新校舍落成剪綵。(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後排中)出席青園國小落成剪綵典禮暨運動會。(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後排中)出席青園國小落成剪綵典禮暨運動會。(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