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現蹤二仁溪 地方雀躍自然生態慢慢恢復

台南市灣裡二仁溪出現為數不少的黑面琵鷺,讓地方人士雀躍不已。(潘文欽提供)

台南市灣裡二仁溪出現為數不少的黑面琵鷺,讓地方人士雀躍不已。(潘文欽提供)

2024/03/14 16: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灣裡二仁溪的三爺宮溪出口最近出現為數不少的黑面琵鷺,讓地方人士雀躍不已,認為二仁溪自然生態已慢慢恢復。

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總幹事潘文欽表示,二仁溪流經灣裡茄萣出海,承載河岸南北鄉土人文風情,灌溉無數農田,孕育無限生命,有豐富紅樹林自然生態,也有講不完的歷史故事,最近2、3年都有2、30隻黑面琵鷺在三爺宮溪出口覓食,從堤岸上面可以近距離賞鳥,是看黑面琵鷺自然生態最好的地方。

前高雄市舢筏協會總幹事蘇水龍表示,台灣在80年代因工業化關係,每一條溪都被嚴重污染,近來環保意識保育自然生態抬頭,污染的二仁溪漸獲改善,自然生態也慢慢恢復,近來二仁溪三爺宮溪口有黑面琵鷺族群固定棲息,就是最好的證明,如果政府能結合地方文史保育團體推廣,將有助於灣裡觀光休閒發展。

南市議員李啟維表示,建議政府保護自然才是最好的治水,台南市政府應重視灣裡二仁溪自然生態。第六河川局整治河川,築高牆讓河岸水泥化,本末倒置不合邏輯,更影響農民,不利農業發展,破壞三爺宮溪美麗自然生態,不利灣裡休閒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