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建石板屋活教材 教育部補助學校開原住民語課程

位於屏東縣的內埔農工,在校內搭建石板屋,讓學生深刻學習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圖由教育部提供)

位於屏東縣的內埔農工,在校內搭建石板屋,讓學生深刻學習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4/03/14 10: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保存原住民族語,依12年國教課綱,教育部補助高中職原住民族重點學校開設原住民族語課程,本(112)學年共補助31校、逾646萬元,且鼓勵學校以多元活潑方式進行教學,例如位於屏東縣的國立內埔農工在校內搭建石板屋為活教材,讓學生對原民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孫旻儀說明,根據12年國教課綱總綱規定,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應於校訂課程開設6學分原住民族語課程,國教署持續補助學校開設各語別課程所需經費,以支持本土語文課程順利開辦,同時鼓勵學校以多元方式推動本土教育。

位於屏東縣之國立內埔農工表示,學校在校內以古法搭建石板屋,讓原住民學生更廣泛認識和學習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並結合學習族語基本會話與生活用語課程,認識石板屋的結構及家居生活設施及儀節等,課程也安排學生前往瑪家鄉北葉村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霧台鄉的「哈尤溪七彩岩壁」體驗原民的音樂特色、琉璃珠、狩獵、刺福球等文化,讓學生對原民文化有更深刻體驗,也讓不同族群的學生接觸、了解原住民族文化,促進族群互動與相互理解。

位於花蓮縣的私立海星高中,校方說明,每學期依各科別、年段、族語文方言別開設族語文課程約20多班,並以實體授課聘請資深族語教師教學,族語文課程開設達3學年6學分,實驗班開設達12學分;同時積極輔導學生通過「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及積極參與「全國語文競賽-族語文朗讀」,全班通過中級語言認證成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