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取得大林蒲土地高價出售財團 高市府駁斥:不實謠言

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網傳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要高價出售財團,市府駁斥是不實謠言。(高市都發局提供)

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網傳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要高價出售財團,市府駁斥是不實謠言。(高市都發局提供)

2024/03/13 10: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近日網傳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是要高價出售財團,賺取價差,高市都發局今天嚴正澄清是「不實謠言」。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多數居民均表達同意遷村,並希望政府加快腳步,但網路上卻出現不實訊息,試圖誤導居民。

針對網傳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可直接出售賺取價差,高雄市都發局今天嚴正聲明「絕非事實」。查證相關雜誌報導,網傳敘述是刻意移植拼湊文章,扭曲事實。

都發局強調,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目前尚未進行開發,且未來經濟部園區開發後,有70%土地將採出租,提供業者使用,將以租用為主,售地為輔。

此外,網路也流傳訊息,拿民國78年中油徵收隔離綠地的價格,來比較大林蒲農地協議價購價格。

對此,都發局澄清說,大林蒲遷村所涉農業區土地協議價格,是經專業估價公司鑑估市價並加4成,協議價格最高達6萬餘元;中油早期價購方式購買沿海路側土地作隔離綠帶,該土地為都市計畫住商區及綠地用地(公保地),並非農業區。兩者在價購的土地使用分區、需求背景及時間等條件皆不相同,不應混淆做比較。

都發局強調,大林蒲農地的查估協議價購,未來實際遷村時的價格,如同建築物補償有營建物價指數調整,農地價格也會依遷村當時地價變動因素,如實修正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