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鄉社中路要圍籬封路 村長籲公所盡快處理維護通行權

社中路該路段傳出要圍籬封路,影響村民進出。(記者葉永騫攝)

社中路該路段傳出要圍籬封路,影響村民進出。(記者葉永騫攝)

2024/03/12 18:2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萬丹鄉社中路連接社皮路段近日因為地主認為該路段有一半是私有土地未徵收,擬圍籬封路,影響近千村民出入引發恐慌,萬丹鄉社中村長莊正三表示,該路段已行走數十年的既有道路,如果封路後汽車皆無法通行,影響太大,希望萬丹鄉公所、縣府能夠盡快處理,維護村民通行權。

社中村長莊正三表示,社中路寬約6米,雖然路不大,但卻是村落通往社皮路主要聯絡道路的要道,也是數十年來的既有道路,沒想到最近社中路與社皮路連接路段,因為房屋買賣後,新地主認為社中路的土地有超過一半是私有地,準備圍籬封路,新地主也將房屋增建到水溝上,引發村民的擔心,一旦圍籬後,車輛無法通行,消防車、救護車無法進入,影響的是近千村民的安全,因此他已經向萬丹鄉公所、屏東縣政府通報,希望相關單位前往會勘了解。

莊正三說,鄉下地方8米以下道路多數沒有徵收,以前的地主為了讓村民好通行,都會同意部分私有地做為道路,但現在新地主都不認為私有地要做公共使用,甚至說前地主同意是以前的事,現在新地主不同意,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也造成許多類似巷道被封的案例。

縣府及萬丹鄉公所接獲通報後表示,將會派員前往現場勘查及釐清,如果是既有道路,地主就不能圍籬封路,如果不是既有道路恐怕得打官司由法官來裁決定了。

社中村長莊正三擔心社中路無法通行向縣府及鄉公所通報。(記者葉永騫攝)

社中村長莊正三擔心社中路無法通行向縣府及鄉公所通報。(記者葉永騫攝)

社中路地主除了房屋增建擴大外,道路也擬圍籬。(記者葉永騫攝)

社中路地主除了房屋增建擴大外,道路也擬圍籬。(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