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蓄水量恐跌破4成 第3度人工增雨估3/17後水情漸穩

石門水庫下午在復興區霞雲進行今年的第3度人工增雨,盼為水庫多補水。(北水分署提供)

石門水庫下午在復興區霞雲進行今年的第3度人工增雨,盼為水庫多補水。(北水分署提供)

2024/03/11 22:1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央氣象署預報今日全台都有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把握這波水氣,今(11日)下午2點,在石門水庫(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實施地面型焰劑,進行今年以來第3度人工增雨,盼為蓄水量跌至4成的水庫多補水。

截至今晚7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27.98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8555萬噸,蓄水率下降到41.68%;北水分署統計,石門水庫集水區今日累計雨量至晚上7點已達到10毫米,相較前2波的人工增雨成效佳,但因時值一期作春耕農業用水供灌期(2月1日起進入整田插秧期),目前農業用水一天出水約130至140萬噸(公共和民生用水單日90至100萬噸之間),預估水庫蓄水量近日恐低於4成。

對此,北水分署副分署長郭耀程表示,春雨雖不會像颱風或豪雨那樣大,直接讓水庫水位快速回升,但相對會對水庫水量下降有減緩趨勢,一波波的春雨對水庫水位未直接上升,但有助於挹注灌區農田的春耕用水,加上本月17日以後灌區整田插秧減少、進入本田期,17日以後每日農業用水將減供至40萬噸,且春雨過後,可銜接到梅雨季,水庫水情尚在北水分署掌控中,民生及產業可正常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