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辣椒粉16產品「申報不實」 北市府再罰濟生144萬元

台北市政府食安官李碧慧。(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食安官李碧慧。(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11 19: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濟生公司斗六廠製售「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檢出致癌物「蘇丹紅3號」,風波延燒全台。台北市衛生局日前發現業者已知有危害之虞卻未主動通報,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重罰200萬元。衛生局今又發現,濟生在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涉申報資料不實,再罰144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非追不可)」發現,濟生公司電子申報產品製造資料與實際產品製造資料不一致,涉申報資料不實,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第3款規定,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衛生局依法開罰144萬元;累計開罰濟生344萬元。

台北市政府食安官李碧慧表示,濟生公司斗六廠製售之「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檢出工業用染料「蘇丹色素3號」,公司製造販售的「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等16項產品。但衛生局至「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查核,濟生公司去年1月至2月辦理電子申報,卻未見申報16項產品的原材料來源及產品資訊,顯見已知應申報,但電子申報之產品製造資料與實際產品製造資料不一致。

衛生局認定濟生有申報資料不實情形,且品項多達16項,違規情節嚴重,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9條第4項規定。衛生局依食安法第47條第3款規定開罰144萬元。

衛生局表示將持續監測本市賣場、餐飲業、傳統市場、校園等各式場域之辣椒粉(油)類產品,也會針對各通路稽查,有疑慮的產品會要求業者下架停止販售或使用,並監督下架回收作業。

民眾若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撥打1999,也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gov.taipei)查詢食品安全相關稽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