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攜手紙風車 前進金門戲劇反毒

教育部攜手紙風車,今前進金門戲劇反毒。教育部主秘廖興國、金門縣副縣長李文良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等人共同宣導。(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攜手紙風車,今前進金門戲劇反毒。教育部主秘廖興國、金門縣副縣長李文良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等人共同宣導。(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4/03/11 16: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攜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前進金門縣進行校園反毒戲劇巡演,今(11)日起至13日止連續3日,分別於中正國小、金湖國中、金湖國小及金城國中等4所學校,進行8場次「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拯救浮士德計畫」反毒舞台劇演出,預計逾3200名學生現場觀賞演出。

今日在中正國小進行首場巡演,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致詞表示,為落實「校園零毒品、毒品零容忍」,除了落實各級學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外,更持續透過戲劇、特展、數位媒體等方式或通路,提升「識毒」人口比例,有鑒於近期詐騙新聞層出不窮,手法不斷翻新,教導學生識詐及反詐也是教育部的重點工作,今年友善校園週宣導主題即是「校園詐騙防制-你平安,我快樂」,盼所有學生都能平安快樂的完成學業,健康成長。

廖興國表示,考量外島的地理特性及學生人數分散,特別安排學生接駁專車,除了提供場地的4所學校外,這次巡演共邀請26所國中小學、超過3200名學生現場觀賞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去年劇團新編寫國小版反毒劇本「拯救小小浮士德」,是第一次在金門縣登場演出,透過專業演員團隊詼諧幽默的對話及肢體動作,提醒國小學童網路世界潛藏的危險,避免學生因涉世未深而成為網路毒品交易或是誘騙的受害者。

廖興國表示,近年來毒品樣態不斷推陳出新,藉由精美或是酷炫的外包裝,吸引青少年好奇嘗試,再加上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各項通訊設備及手機軟體日新月異,導致網路涉毒案件數逐年上升,家長如果發現孩子行為異常,甚至疑似有藥物或物質濫用情形,可以請學校提供春暉輔導等相關相關資源,亦可撥打毒品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或上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獲得專業協助。

教育部攜手紙風車進行戲劇反毒巡演,今日在金門縣中正國小進行首場巡演。(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攜手紙風車進行戲劇反毒巡演,今日在金門縣中正國小進行首場巡演。(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