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門中繼市場選址確定 苗博雅遺憾「未能將外攤整合進來」

台北市東門市場從民國17年啟用至今,年代久遠,市府推動改建計畫,中繼市場選址確定。(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東門市場從民國17年啟用至今,年代久遠,市府推動改建計畫,中繼市場選址確定。(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3/10 16:3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東門市場改建中繼市場確定落腳華光特一基地,而非先前南門中繼市場使用的華光特二基地,台北市市場處今年已經編列約3千萬元推動東門中繼市場施工,長期關注市場改建的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距離東門市場近又可用的空間只剩這一處,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從攤商數量、租金條件綜合評估,可以理解市府的決議,遺憾的是過去8年未能成功將外面的攤商也整合進來,促成整體環境改善。

郭昭巖表示,東門中繼市場的選擇一波三折,最後距離現址近又可用的空間只剩華光特一基地,若選擇太遠,會造成客源流失,這已是目前最理想的用地,租金也比較便宜;周邊里民難免有抱怨,她希望未來東門中繼市場要學習南門中繼市場過去睦鄰的經驗,有疑慮就說清楚、有問題就改善,環境要乾淨,也要減少噪音跟交通的衝擊。

苗博雅表示,特二基地比特一大,而東門市場攤位數沒有南門市場多,若承租特二,用不到全部的攤位數,租金等花費會省下許多,因此市府決議使用特一基地,可以理解;遺憾的是,過去8年,柯市府沒有把東門市場的內外攤商成功整合,一起遷入中繼市場,甚至以後的東門市場,如此不僅可以解決東門市場老舊的問題,也可以將內外環境一起改善。

苗博雅說,如今要再整合內外攤商已經來不及,但還是希望市府在推動東門市場改建時,能把周邊私有的老舊建物一起整合進來都更,面積大了,若連原來外面的攤商也能納進來,可以解決掉很多問題。

特二與特一基地都位於台北市光明里,里長張惠銓很無奈的說,當初是不希望花了上億元蓋的中繼市場,用不到3、4年就拆掉,希望能留給東門市場用,但中央堅持有其他用途,也只好尊重;若現在拆掉後又說不用,讓他怎麼跟里民交代,最近一直被里民念,真覺得自己「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數發部8日聲明表示,行政院今(113)年1月召開辦公用地相關會議,決議規劃數位部改與其他部會共同進駐「行二行三」用地;財政部同日聲明則指出,華光特二基地經行政院113年1月30日會議決議, 請內政部修正廳舍先導計畫並續提新建廳舍中長程個案計畫,由消防署主責統籌該基地開發案,仍將按計畫收回興建中央聯合辦公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